基本不在线不及时回复见谅,有事请私信BILIBILI账号凌钟钟钟。

星辰万千

  • (lo主又出来骗人啦!


  • ※这篇以前发过,只是为了明天和也先生的生日预热提出来重新发一下,一个因为现在已经写不出来了的限定复活,请看过的碰友不要打我

  • ※X2SJ注意





故事背景from《小王子》

 

大量私设提醒

·不同的小王子从自己的星球出发,遵照《小王子准则》,经历《小王子》中相似的故事

·狐狸们住在狐狸星球,有属于自己的一块麦田,当被驯养后,麦子就会成熟










★——                   ☆—

                ☆————

    ★—           

                               ☆——

                      


 

 

/

 

 

 

01

 

 

 

相叶雅纪非常苦恼。

 

这已经是他来到狐狸星球的第三个月了,可是他的狐狸少年却偏偏不愿意接受他。

 

自称二宫和也的狐狸今天也摇着好看的橙色大尾巴,头也不回的向前走去,“这里并不只有我,你去找找其他狐狸,总有些小毛孩巴不得得到驯养,被人摸摸耳朵尖顺顺毛什么的。”

 

狐狸的眼睛是蜜色的,荡漾着泪纹,相叶吞了吞口水。

“可是你是遇到的第一只狐狸呀,小王子准则上写了……只有遇到的第一只狐狸才能……”

 

“那你就当没遇到我不就好了。”

小狐狸打断相叶的话,不耐烦的挥一挥手,“我一点都不想被驯养。”

 

“啊……”

相叶把手揣进兜里蹭掉手心的汗水——每次和二宫说话都会变得很紧张——他发现了二宫措辞里一个奇怪的地方。

 

“所以你不是讨厌被我驯养,是讨厌这个事情本身?”

“对啊。”

“你不讨厌我?”

“我不讨厌你。”

 

相叶呼出一口气,他眨眨眼睛,“那,我能和你待在一块儿吗……?”

 

 

 

02

 

 

 

“要一直和我待在一起……你还是幼稚园的小朋友吗?”

“什么是幼稚园啊?”

 

相叶来自一颗很小很小的星球,小王子们总是来自各种各样很小很小的星球,这些星球总是千奇百怪的,相叶的那一颗星球里并没有幼稚园,所以他不知道那是什么。

 

“就是人类很小的时候,要去上的学校。”

“嗯……和也去过吗?”

“没有啊,狐狸星球上除了狐狸和葡萄,就只有麦田了。是隔壁的润狐狸告诉我的。”

二宫变成狐狸的样子,舒舒服服在草垛上躺了下来。他揉了揉自己圆圆的鼻头,“润狐狸是我的弟弟,是一只特别特别好看的狐狸,我特别特别特别喜欢他。”

 

相叶小心翼翼保持着和二宫的距离,狐狸总是因为过近的接触生气而去挠他。

相叶也躺了下来,金灿灿的太阳落在黄澄澄的麦田上。相叶忍不住斜着眼睛去看旁边的小狐狸,二宫真是一只好好看的狐狸呀,他想,不知道润狐狸该是有多么好看的狐狸了。

可是,二宫真是一只好好看的狐狸呀。

 

视线里的二宫的爪子轻轻搭在眼睛上,好像是睡着了。相叶想伸手去摸,手指张开一半又轻轻的缩回去。再等一等吧,相叶叹了口气,空气变得缓慢而凝重起来。

 

 

“——是一个叫做樱井的小王子告诉润幼儿园的事情的。”

 

 

二宫狐狸突然出声,“樱井是个很优秀又很讨厌的小王子,他的星球里讨人厌的玫瑰花开得特别大,他离开之后寄信来,说他又去很多很多地方,说途径的商人啦、飞鸟啦、大鱼啦,说他的星球里有神奇的竹子,会有一种叫做荞麦面的东西从竹子中空的洞里流出来……。”

 

相叶看着二宫把小小的爪子举起来,指着不远处绿油油麦田旁金黄的的一块。“那就是润的麦田,樱井终于把它变成了黄色,”小狐狸声音平平淡淡的,“他不会回来,润君却不肯收割麦子,明明他不会回来的。”

 

风突然变得大了些,麦田唰唰的响起来。蓝色的天空下面,二宫狐狸的耳朵垂了下来,他沮丧变回人形。白的近乎陶瓷的皮肤衬上红彤彤的嘴唇,他伸出舌头舔舔嘴唇。

 

 

“为什么狐狸总是要被驯养呢?”

 

 

 

03

 

 

 

相叶雅纪用包里的一颗金币安抚了因为在自己面前显露出难过而害羞而恼怒的二宫和也,再用包里的一颗金币让二宫和也带着自己回了他家。

 

三个月的风餐露宿实在有些让小王子有些吃不消,虽然草垛被晒得香香的,但是他还是想睡睡床啊。

 

相叶雅纪用毛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吃着甜甜的葡萄。

“我可以问你几个问题吗?”他看着二宫把两枚金币放在橱窗里,“你为什么这么喜欢金币呀?”

“因为他们是金黄金黄的啊。”

 

二宫心情很好的拿着手帕擦着柜子。狐狸星球是不需要的货币的呀,又甜又大的葡萄就长在山上,房屋和麦田到处都是。自己还绿油油的麦田就在不远处。

可是狐狸们总是喜欢金黄色的东西。

 

“那……你今下午说的樱井……”

“不准问他。”

小狐狸冰凉凉的眼神落在身上,相叶连连摇头,“不是!我只是想问,樱井星球的玫瑰到底是什么呀……?”

 

“……嗯?”

“嗯,玫瑰是什么呀?”

 

 

“你到底是不是小王子啊?”

二宫没好气的把手帕扔在一旁,“你的小王子准则上没写吗,所有小王子都要珍惜、爱护自己的玫瑰花——”

“写了呀、”相叶瘪瘪嘴,“可是,我的星球没有玫瑰呀。我问过了,绿叶子们都说自己是豆科,还给我了果实……他们确实和插画上面的玫瑰长得不一样啊?”

“诶?”

“我连玫瑰是什么都不知道,就被豆子们催着去找狐狸……可是,我连玫瑰都没有,我要怎么去爱我不知道的她呀?”

“诶??”

“啊,对了,为了方便储存,豆子们让我晾干啦,你要吃吗?”

“诶???”

“虽然新磨出来的豆浆更好喝的……你不喜欢吗?”

 

二宫瞪着自己的眼睛,看着面前的人从包里掏出一包吃食来,又把睡衣搭在椅子上,还挂好了背包。

 

“等等,你要住这儿?”

“是呀,用一个金币和和也换的嘛。”

 

 

 

04

 

 

 

“和也和也,什么是玫瑰呀?”

“一颗金币交换答案。”

“和也和也,为什么你有这么多游戏机啊?”

“一颗金币交换答案。”

“和也和也,这个我能不能玩啊?”

“一颗金币玩一次。”

 

“可是,”小王子翻着自己的背包,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我只有一颗金币了啊。”

 

“那你就不要玩。”小狐狸把尾巴摆摆好,“等你攒够金币再来问我。”

 

小王子蹭过去,讨好的帮着小狐狸梳着尾巴毛,“那,和也被我驯养,需要多少颗金币啊?”

小狐狸享受着尾巴上舒适的触感,“……嗯……一万颗。”

 

“啊?”

“作为交换,你给我一万颗金币,我就被你驯养。”

小狐狸摊开手掌,“其实我真的很不想很不想的,但是金黄色太好看了,勉为其难的就一万颗成交吧。”

 

可是小王子只是很小很小的小王子,没有一万颗金币。

小王子准则上也没有写,没有一万颗金币的时候应该怎么办。

 

“如果你给不了给我一万颗金币,就得一辈子都住在这里给我梳尾巴毛啦。”

 

 

啊,狡猾的小狐狸。

 

 

 

05

 

 

 

最后小王子还是用一颗金币换了关于玫瑰的问题。

小狐狸看起来很不开心。

 

“你居然要用唯一一颗金币换这个?”

“嗯。”

“你确定不攒够一万颗再说嘛?”

“可是,如果我有九千九百九十九颗金币,我肯定就不会在意那几颗了啊。”

“……哼。”

 

小狐狸有点后悔,其实九千九百九十九颗金币也可以的啊。

但是他还是小心翼翼的把金币放进了柜子里。

 

 

“咳咳,听好了笨蛋,所谓玫瑰就是你的恋人。”

 

小狐狸尽量让声音显得庄重严肃,好像讲课的老教授。

啊,老教授也是润狐狸告诉他的。

 

“什么是恋人啊?”

可是相叶雅纪并没有理解,本着良心买卖的原则,二宫开口解释,“就是你想好好保护的对象啦。”

“啊……那我爱着绿叶子们吗?”相叶歪歪脑袋,“啊可是每次我摘豆子他们都说痛……”

“……想让她只属于你。”

“啊,麻婆豆腐!”

“……还想让她也对你抱有相同感受。”

“比如我想驯养和也,希望你也同样想被我驯养一样?”

 

 

小王子拍手,“啊,原来我爱着和也呀。”

小王子又摇摇头,“可是,和也是狐狸,不是玫瑰啊。”

小王子对着怔住的小狐狸说,“那么,我不应该爱着和也吗?”

 

 

 

06

 

 

 

小王子被小狐狸赶去睡沙发了。

小狐狸家的沙发好香好香,是小狐狸的味道。

可是小狐狸自己最香了,要是不那么多嘴,肯定就能抱着小狐狸睡觉了,小王子握拳。

 

……但是呀,大概,小狐狸一定是伤心了。

因为小狐狸生气了,所以才红着眼睛和耳朵尖,把自己推出卧室的吧。

 

二宫一定觉得自己很奇怪吧?

 

这三个月自己天天追着二宫跑,最开始看都不看他一眼的狐狸和也,现在每天都要和相叶说好多好多话呢。

 

狐狸问过自己好多次,“为什么一定要是我呢?”,二宫和也睁着好看的大眼睛,“你就不愿意去试试别的什么狐狸么?其他的人都是这样做的,反正被驯养的狐狸总是要被抛弃的。”

 

“可是,小王子准则上是这么写的啊。”

相叶雅纪很委屈。

 

“你一定是最笨最守规矩的小王子了,”二宫叹了口气,“所以你一定是会是最爱玫瑰的小王子吧?”

 

相叶那个时候还不知道玫瑰是什么,但是小王子准则上写了,所以他点点头。

二宫就又叹了口气。

“为什么一定是要你来驯养我呢?”

 

“啊……”

相叶挠挠头,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相叶小王子不知道,很多事情其实本来都没有答案的呀。

 

……那么,现在,为什么和也要伤心呢?

啊,是因为,小王子不能爱上狐狸吗?

 

小王子不能爱上狐狸吗?

 

 

 

07

 

 

 

相叶是闻着葡萄的香味醒来的。

睁开眼看到的是毛色很深、毛发蓬松的大狐狸。

 

啊,这一定就是弟弟润狐狸了,虽然他看起来比和也狐狸大只。他想。果然是很好看很好看的狐狸呀。

不过,自己或许还是更喜欢和也那种小只一点的类型呢。

他又想。

 

 

“哥哥,这就是你的小王子吗?”

润狐狸pong的一声变成戴着帽子的青年,皱着眉毛发问。

 

“才不是的好吧,我又没有被他驯养。”

二宫从沙发边缘探出个脑袋来,“喂笨蛋,起来吃葡萄了。”

 

啊,是刚睡醒一头乱毛的和也耶。

 

相叶伸手向二宫的脸捏去。

 

……然后结结实实的打掉了手。

 

被欺负了的小王子很委屈,瞪着自己乌黑的大眼睛。

二宫错开了视线,他鼓着腮帮子,“喂,你既然吃我的住我的,就要帮我做事。”

 

哎呀哎呀,明明是用金币换的呀。

相叶小王子在心里反驳。

相叶小王子在心里打算盘。

相叶小王子在心里想了想,又想了想,决定不反驳这只面前这只脸红耳朵红、试图龇牙咧嘴想吓唬自己却一不小心露出了粉红色小舌头的二宫狐狸。

 

他点点头,“那我做什么好啊?”

 

 

 

08

 

 

 

相叶被发配到了润狐狸身边,成为了一名做葡萄干的小帮工。

 

他糊里糊涂的吃过早饭,跟着全名叫做松本润的润狐狸去了远远的山上。那里有和也最喜欢吃的奶白葡萄,相叶到这里这么久了却没有见过,小王子兴奋的躺在不知道是谁搭起来的葡萄架子下,“原来葡萄还有这个颜色的呀!”,他说。

 

松本严肃的科普起来,“葡萄有很多种类,就算是紫色的葡萄,也分各种口味的哟。”

 

“啊……这样呀……”

小王子小心翼翼的举手发问。

“那……狐狸也有很多种吗?”

 

松本取下头上的草帽,歪着头想了想。

“你这个问题还挺哲学的。”

润回答说,一脸高深莫测的表情摇晃着大尾巴走开了。

相叶瘪了瘪嘴,死死地盯住那团橘红色的毛发,迫于压力,只不过一会儿,狐狸润摇晃着大尾巴又走回来。

 

他说,“不是的……狐狸都是同样的狐狸呀。”

 

他顿了顿。

“但是,每一只狐狸都是不一样的……怎么说好呢,我们的星球上这么多同类,每一天都有狐狸接受驯养,每一天都有麦子变成金黄色,可是,我们总是能得到一些不同的东西。”

 

“……用对话灌溉出来的金黄色同用拥抱灌溉出来的金黄色是不同的,用‘喜欢你’灌溉出来的金黄色同‘再见了’灌溉出来的金黄色是不同的……但是颜色里保存着那些我们同你们经历的时间是真的、语言是真的、体温是真的、连最后的泪水也是真的……”

 

“——不过至少,麦子的颜色是我们自己的。”

 

 

相叶悄悄爬起来,去看背对着自己的松本的身影。他一刻不停的用剪刀剪下一大串一大串的葡萄,卷卷的头发被浸湿沾在后脖颈上。

 

“那润得到的颜色一定是,非常温柔的颜色吧。”

相叶纠结了许久,只觉得心脏里有酸酸的情绪涌上来,就好像是冷奴豆腐里加多了醋。

 

 

 

“不是这样的。”

润侧过头来,“我还没有收割麦子啊,所以我的驯养还没有完成,”他笑起来,“你再不好好剪葡萄,尼桑会骂你的哦XD。”

 

 

 

09

 

 

 

相叶和松本在远远的山上工作了两个月。

也就是说,他已经来到狐狸星球整整五个月了。

大概是因为狐狸总是被毛绒绒保护着,相叶晒黑了不少,松本却仍然白的反光。

 

相叶心心念念的小狐狸和也看在润的面子上,倒也经常来这里坐着打游戏什么的。

 

或者他就抱着一只旧旧的不知道哪儿来的叫做吉他的乐器,坐在田埂间给他们唱歌。

 

二宫狐狸的声音细细的、碎碎的,相叶听着总是想哭。

其实自从听过润狐狸的故事之后,他就变得怪怪的,眼睛总是酸涩肿胀的,希望流出一些盐水来排泄情绪。

 

二宫不在的时候,他也拉过松本问过,“你的意思是,樱井桑会回来吗?”

他还无法想象在小王子准则上没有写的事情,对于打破规则、没有完全驯养狐狸的另外一个小王子,他充满了好奇。

松本没有搭话,只是变成狐狸盘成圆,舒舒服服地躺下。

“帮我摘一天葡萄我就回答你呀。”

 

……这种压迫的淫威真是似曾相识啊。

 

但是因为相叶不小心弄破了好多好多葡萄,所以不到一天,松本就认命的重新投入到了工作之中。

他想了一会儿,决定直白的回答笨蛋的问题。

 

“他太固执了,总是想不通我们之间的一些事情,我就放他离开。”

“为的是让他回来?”

“为的是让他不要再走。”

 

 

松本眯起眼睛,“毕竟所有的小王子都是笨蛋,要不是他恐高不敢让候鸟们载他,估计几个月前就回来了!”

他挥舞着剪刀又看了相叶一眼,“所有的小王子都是笨蛋!”

 

 

 

10

 

 

 

松本狐狸是聪明的狐狸。

相叶对他的话深信不疑。

 

所以当相叶看到从矮矮的地平线上出现了一个飞得不能再矮的红色热气球的时候,就算是他也明白是谁回来了。

这个高度……果真是恐高的王子啊。

 

 

红色的热气球经过了远远的山、经过了山上的相叶和松本,落在了松本的麦田旁边。

 

相叶盯着丝毫没有动身意思的松本,“呐、是樱井桑?”

松本点点头,转过头去继续剪葡萄。

“你不过去吗?”

 

松本耸耸肩,指了指麦田几十米远外,自己和二宫比邻的两栋房子——视力极好的相叶甚至已经看到黄色的那扇门气势汹汹的打开了——“我觉得吧,得让尼桑先把气撒了先。”

松本笑眯眯的,“因为尼桑最喜欢我了嘛。”

 

 

所以相叶当晚见到了被和也小狐狸挠的差点儿破相的樱井桑。

 

那个时候他还带着白天剪葡萄带来的那些汗珠,而松本不知道变成狐狸之后去哪儿的山泉洗了个澡,干干净净香喷喷的跟在他后面。

 

其实润君还是很在意重逢的嘛,相叶盯着松本今天梳得整齐的不得了的耳发想。

他尽量隐藏自己的身躯,悄悄缩到还气鼓鼓的和也狐狸旁边乖乖坐好。

 

 

倚在门口扭成十八道弯儿的松本润盯着坐地一本正经的樱井翔,他挑着一边眉毛,“怎么,你不当你繁荣家族里的继承人了吗?”

而樱井翔只是伸手摸了摸新染的黄头发,他还一时兴起的烫了发梢,“总要有些不一样的小王子不是吗?”

 

他站了起来,理了理自己被揉乱的衣领,对着门口的狐狸君伸出了手。

灯光下这个人的影子非常好看,松本润吸了吸鼻子,觉得有点想哭。

 

然后他在他家尼桑的嘘声里不争气的扑进了这个人的怀里,其实他本想假装淡定,但是脚步却迈的比思念更快。

 

 

——你回来了。

——嗯,我回来了。

 

 

 

 

 

我再也不会离开你。

 

 

 

11

 

 

 

送走已经因为太过高兴而喝的醉醺醺的翔小王子和润狐狸,相叶把桌子上的杯子都收起来,转过头去看二宫,他还是一副气呼呼的样子。

明明刚才去厨房拿葡萄酒的时候还抹了抹眼睛呢,一旦要显露出情绪和也就总是转移话题。

真是奇怪的狐狸。

不过就是这样才更加可爱。

 

 

“啊,小和?”相叶一边把杯子上的洗洁精泡泡洗掉,“虽然樱井桑说他的星球上的玫瑰已经移栽了,可是润君的麦田怎么办啊?”

“就让现在的那些麦子烂在田里吧,然后撒下种子,总会变成新的麦田。”

 

绿油油的那种。

二宫在心里补充。

 

“那……和也的麦田呢?”

“哈?”

“就这样一直这样、不变成金黄色吗?”

“那当然了。”

“嗯,这样也不错啊。”

“……”

 

二宫坐在沙发上,把游戏手柄捏的咔咔响,“这个意思,你终于要放弃驯养我了?”

“对呀。”

 

什么嘛,真是令狐狸讨厌的结果。

不过,终究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嘛。

 

他飞快的存了档,打算立马把这个讨厌鬼相叶赶出家门。转身的时候却发现相叶早就站在身后,和五个月前初始的模样相比黑了不少,头发也变长了,身上还有一股甜蜜的奶白葡萄的香气。

真是好看的人。

还是那么温柔的人呢……

幸好自己的眼睛总是湿漉漉的,不然一定会被发现快要哭出来的事实。他低下头去推,却被抓住了手腕。

 

 

“我查过小王子准则了,上面没有说没能驯养狐狸的小王子能去哪儿”

“……嗯。”

“樱井桑说,小王子和狐狸一样,也有很多种的。”

“……嗯。”

“我想,既然我遇到了拒绝驯养的狐狸,那我就应该做个拒绝玫瑰的小王子。”

“……”

“而且我本来就没有玫瑰,我只有和也嘛。”

 

下一秒就被人圈在了怀里,小狐狸的耳朵害羞得塌下去。因为被紧紧抱住,或者更加想哭了的缘故,他的声音闷闷的。

 

“你想要好了吗,这可不是什么童话故事,我可不会说其实我能变成玫瑰什么的。”

“不需要玫瑰了呀。”

“也不需要驯养了吗?”

“嗯。”

“你真是个奇怪的王子。”

“你不也是只奇怪的狐狸吗?”

“喂!”

“你看,这样就正好了呀。”

 

 

 

12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小王子,和一只小狐狸。

 

是一个一生都没有找到玫瑰的小王子,和一只一生都没有得到金黄色的小狐狸。

 

故事的最后呀,小王子带着小狐狸,回到了自己的星球。

 

这是一颗很小很小的星球,很小很小。

 

“是的,很小很小……”居住者豆科植物愤愤不平的说,“我每天睁开眼都能看到相叶雅纪在和二宫和也接吻那种小!”

 

 

 

 

很小,但很幸福的星球。

 

 

 

 









 

BTW

我的意中人 他本人可能因为自己是个fairy 长不了尾巴 演不了这个故事(。

评论(12)
热度(3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睡二宫和也 | Powered by LOFTER